朔月之颜

要抓紧码字,趁活着的时候把想写的故事写完,明天和病毒不知道哪个先来啊。。。

【未定】香水日记:莫弈篇(上)

短篇甜文,灵感来自【浮香黯光】,用气味串联几张喜欢的卡牌剧情,老夫老妻温馨日常,

作者不太懂调香,恶补点名词现学现卖。为了讲故事,香水的前中后调都揉在一起写了,大家别较真哈!香水是噱头,磕cp才是灵魂~


1.

月上枝头,繁花掩映中,一座琉璃小屋依旧灯火通明。这间玻璃墙搭建的调香室,在白天能拥抱四面八方的暖阳,而当夜风拂过,唯有月华星辉流落满身。


我埋头在瓶瓶罐罐的香水精油中忙碌,屏气凝神聚焦于蒸馏瓶中的水珠,嘀嗒、嘀嗒……时间在悄然流逝,而我全然不知,心思都困在这小小的试剂瓶中。


“那一夜,和他在浴室里……究竟是什么味道呢……”


我闭上眼喃喃自语,挺起胸膛深呼吸,想努力唤醒嗅觉记忆:当氤氲雾气渐渐散去,洁白的浴室浮现,花洒之下,那对湿漉漉的恋人紧紧交缠在一起……


“叮叮咚咚~”


大门上悬挂的风铃声冷不丁响起,打断这想入非非。我像是做坏事被逮个正着,吓得满脸通红,“蹭”得站起身,才发觉头顶已然夜幕铺陈,月朗星稀。


这个点,想必是桑切斯先生又来催我了。


2.

月底这些天,莫弈一直在外地开学术研讨会。我大病初愈,病假期间暂时不用上班,可又不想寂寞独守空房,于是拜托莫弈联系他的挚友桑切斯,想借用他的调香室再捣鼓些香水小样。


之前在香水展览会上结识了桑切斯先生,机缘巧合之下,我又跟着莫弈学了些调香技法,多少时日过去,我依旧十分怀念那间梦幻的琉璃调香室。


起初莫弈是不许的,数落我“可不能忽视重感冒,大病初愈,不能受累受寒!”


我百般撒娇耍赖他也不应,直到我牵着他来到后花园,摘掉口罩,撩起长发俯下身,在玫瑰花前深吸一口气,才缓缓抬起头,泪眼盈盈看向他。


“莫弈,你知道我嗅觉失灵的这些天,是怎么过的吗?我只见花开,却嗅不到芬芳;只见满桌佳肴,却闻不到饭香;甚至连上厕所,都闻不到臭臭!”


“啊这……”莫弈战术扶眼镜。


“总之,失去嗅觉的这些天,我好像被丢进一间玻璃牢房,但见户外五彩斑斓,却感受不到一丝生机。闻不到花香,就好像种了一园子假花一样。即便身体的病痛能靠药物治疗,心灵的寂寞却只能慢慢熬过。”说到哽咽处,我鬓边的长发也失落得一缕缕滑落肩头。


莫弈满眼心疼,揽住我的肩膀,满腔懊恼道:“蔷薇很抱歉,是我照顾不周,没能体察你的感受……”


“咳咳,我不是怪你。只是今早来到花园浇水,我凑近花朵,竟闻到一丝芬芳,仿佛从井口垂下一道救命绳!这一丝微弱的香甜,却将我从隆冬拉回春天。”


“所以,你的嗅觉恢复了?!”莫弈欣然拉住我的手。


“嗯,的确在逐步好转,”我说罢抽回手,别过脸委屈道,“都说失而复得才懂得珍惜,我也是第一次意识到,原来‘气味’在我生活中那么重要。这些天,看见你端来点心,我只能蘸着记忆中奶油的香甜。又接连回忆起多少气味,多少往事,关于你,关于我们……”


“所以,你想回到那间调香室,调配不同的气味,记录下这些天心路历程,珍藏进香水瓶里,对吗?”


我欣喜看向他:“莫弈!我就知道你最懂我了~”


“唉~ 真拿你没办法。”莫弈摇摇头轻笑:“好吧,我一会就和桑切斯约时间,但你要答应我不许累着,毕竟我下周出差在外,也没法监督你。”


我拍拍胸脯:“保证听莫教授的话!我可是您的好学生!”


说罢我一个雀跃扑上前,被莫弈一把抱起,在花海中兜了个圈。


3.

风铃声过后,紧接着传来一声男人的轻笑。


“让我看看,是哪位学生在勤奋刻苦,这么晚还不回家?”


我走向大门,和这熟悉的声线撞了个正着。没想到来者不是桑切斯先生,而是我朝思暮想的人!


“莫弈?!你怎么今晚回来了?不是说明天下午才到吗?”


我又惊又喜,三步并两步跳上前,替莫弈接下行李。看他风尘仆仆,显然是从机场直奔这来的。


“行程有变,我就立马改签了,想早点回来见你。”莫弈说罢,大步上前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又上上下下检查一番,关心我身体康复情况。


“我早就痊愈啦,完全可以开车去接你,可是你都不提前告诉人家,人家超委屈的,哼!”我用小拳头锤了他两下,以示抗议。


“告诉你,我还怎么突击检查呀?”莫弈转身去洗手台擦洗罢,回头摸摸我的脸颊,满眼温柔,心疼我这些天又累瘦了。


“哪有~我看你是故意捡我喜欢的话说!嘿嘿~”我继续缠住他,撒娇地蹭蹭脑袋。


只感慨,调配那么多香料去尝试模仿,还是没有本尊的气息动人,又经思念成倍放大,竟如此撩人心弦。我不禁贪婪地抽抽鼻子,想吸入肺腑更多。


莫弈笑我像小狗一样,泡在这房间上上下下都腌入味了,还在他身上闻什么?我不依不饶,就要和他腻歪贴贴,又聊起他出差这些天的见闻趣事,幸福地忘了时间。


“对了,”我一拍脑袋站起身,“瞧我这记性,莫弈你饿不饿、渴不渴?回家想吃什么呀?我给你做好吃的!”


“不急,我在飞机上才吃过。倒是你,这么晚还偷偷用功,要是饿了可以先吃点我带回来的点心垫垫肚子。”


莫弈说着,打开行李箱拿出一盒精致的糕点放在桌旁,放眼凌乱的桌面,很快就注意到角落的一排试剂瓶,摆放得整整齐齐,依次贴着标签。


“让我看看,勤奋的学霸这些天捣鼓出了什么名堂?”


莫弈刚拿起其中一瓶端详,念出一个“美”字。我当机从他手中夺了去,眨眨眼,笑道:


“直接看标签多没意思,先入为主,画地为牢。不如请莫教授闭上眼,直接闻,看看能品出什么意境?如何?”


莫弈听完轻嗯一声,直接坐下来,解开西服扣子,松松领结,靠在办公椅上转了半圈,乖巧闭上眼,一副悉听尊便的模样。


啧啧,这是谁家男人?怎能如此诱人?哎嘛,真想凑上去狠狠亲一口!


我舔舔嘴,忍住了犯Zui的冲动。自我安慰,反正是自家男人,有的是时间打啵,我现在先交了作业,晚上才好找他收作业,哼哼~


4.

于是,我拿起写有“美人”的那瓶香水,在试香纸上喷了两下,递到莫弈面前。莫弈白净的鼻尖凑上前,鼻翼翕动,胸腔起伏,半晌说道:


“这瓶主玫瑰香调,却和我之前调配的那瓶略有不同。”


“哦~ 有何种不同呢?”


莫弈抿起嘴,眼皮下的眼珠转动,像在细细盘算。


“初闻,有一种清冷迷离之感。而后的蔷薇香调,相比我的那瓶,多了些温柔,少了些香艳。但是,相通之处是都给人温暖深沉之感。”


“是的呢!我加入了迷迭香和小苍兰,想将迷离和治愈的感觉杂糅进去,减少了蔷薇花用量,增加了百合、红木。花香褪去,草木气息浮现,留下绵长温存之感。”


莫弈伸手捉住我的手腕,睁眼笑道:“怎么想着做这种改动呢?”


“因为,你的那瓶香水记录的是你我共享的香艳夜色,而我的这瓶,是对、对莫医生的,初印象呀……”我越说声音越小,不自觉红了脸。


这个初见时的称呼,突然勾起了这些年相处的点点滴滴,成为恋人后再喊,竟增添了一份情趣,令人难以启齿。


“我吗?”莫弈微启双唇,有些惊讶,又仔细嗅了嗅,才轻笑道:“懂了,我闻到了秘密、清冷,而后才是温暖、治愈,对吗?”


我反手摩挲着他的手背,慢慢念叨:“是呀,还记得初遇时我去你家拜访,你坐在二楼的阳光中,像镀了一层金辉。背后播放着海顿的弦乐四重奏,面前搭着等待碰瓷的扑克牌堆,一副请君入瓮的神情,哼~ 之后,又谜语人似的问了我一连串问题,虽然我自认为答案还算差强人意,但事后我怎么想怎么不对劲,像参加了一场面试似的,而你就是那个神秘莫测的面试官,危险又令人着迷!”


“噗~”莫弈忍俊不禁,“那本来就是一场面试,关于NXX调查组的面试。只不过,意外收获了对你的一见钟情,自此,与你相处的点点滴滴,都变成了对我的漫长考验。”莫弈说罢摇摇头,流露一丝无奈。


我笑得咯咯作响:“我哪有,什么考验能难得住你呀?莫教授~”


“不过我还是很高兴,因为你用这香气描摹出了我内心柔软的一面,让我再一次确认了我们之间——心意相通。”说着莫弈托起我的手背,印下一枚吻:“谢谢,我的蔷薇。”


我攥紧他的手,害羞道:“该说感谢的人是我,因为我一直被这样温暖、柔软的爱所包围着呀!我亲爱的莫弈~”


5.

腻歪了一小会,我俩都克制了一下,一是怕玻璃房外有人看见,二是这才第一瓶呢,后面还有五瓶香水在排队,可不敢把情话一口气说完了。


第二瓶香水写着“活力”,莫弈闻罢,提取出关键词:“阳光,沙滩,凉风,草木葱茏……是清爽与灿烂的碰撞,充满了力量与生机。”


“嘿嘿~不愧是莫教授!这瓶我加入了橙花和蒲葵叶来形容生机,又杂糅了矿物香增添清爽。”说罢,我又拿起方才的香水瓶,左右手比了比:“其实,想用一瓶香气就概括一个人是做不到的,我也怕莫弈你不喜欢我用花香形容你。”


“怎么会?”


我不好意思挠挠头:“反正,我知道莫弈你有玫瑰的静态美,神秘高贵而又温柔深沉,也有充满活力的动态美。比如我们一起去海滩度假,你在排球场上的矫健身姿!”


“哦~ 原来你调配香水时想到的是那次排球比赛啊?”莫弈的眼睛突然眯成一条缝,调笑道:“那是不是还得加一点,汗味?”


“讨厌~”我轻轻拈了一下他的鼻尖,“也不只是打球啦,还有操场上的马术比赛,还有你狩猎时的身姿……总之,闻见这瓶香水,我就会想到好多好多你的高光时刻。我家莫弈可不只是花美男,运动细胞也超棒,超能干!”


莫弈起初想笑,听到最后眉头一皱,察觉出我的言外之意,发觉事情并不简单,刚想开口,却被我立刻堵了回去。


“哎呀~下一个、下一个!”


(未完待续)


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