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月之颜

要抓紧码字,趁活着的时候把想写的故事写完,明天和病毒不知道哪个先来啊。。。

【NXX群聊碎碎念】卷比刀(古装剧前夕)

这年头刀子也能卷?群聊小剧场来盘点一下后妈编剧的套路。

因为太久没码字了,写点小段子找找手感。

本文灵感来自新活动古风PV,主要用于吐槽未定花式捅刀手段,脑容量有限,欢迎评论区补充~  

---------

 蔷薇:[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]


蔷薇:家人们听说了吗?我们下个剧本是古装戏![撒花]


 陆景和:哈?不是温泉重游吗?我的小黄鸭都塞进行李箱了。


 莫弈:收到通知了,因为我的发色特殊,服化道老师提前联系我量身定制了银色长发发套。


 蔷薇:哇!白毛控狂喜[打滚]期待莫医生的仙气飘飘~


 左然:导演提前找我聊过剧本,这次我饰演的角色,emmmm是一次突破。


 蔷薇:突破!哪里突?怎么破?[竖起八卦的小耳朵]


 夏彦:我怎么听编剧说,是因为左然带着“双减”巡查组把男德班一窝端了,誓要一雪前耻,一战成名?[憋笑]


 左然:咳咳!夏彦,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?[恼羞成怒]


 陆景和:好呀!原来你们早就知道了都瞒着我[气鼓鼓],要不是姐姐,我还一直蒙在鼓里!


 蔷薇:[摸摸头]放心啦,我提前偷看了人物造型图,美术组待你不薄哟~


 莫弈:毕竟米忽悠端水大师,姐姐有的妹妹也有[优雅]


 陆景和:[喷]


蔷薇:说到端水,怎么编剧捅刀子的时候就独宠夏彦一人呢?这次古装戏也是。。。[心塞]


夏彦:没事啦薇薇~他们设计苦肉计也是为了激发观众母爱,便于吸粉恰饭,不敢真把我怎样的[抱抱]


蔷薇:可是!主线因为剧情需要设定三年之期,已如悬顶之剑令夏夫人们惴惴不安。怎么到了架空世界,受伤的还是我家夏彦呜呜呜[泪目]


夏彦:傻瓜别哭啊!只是剧本设计,你可别入戏太深伤了自己[心疼]


(左莫陆OS:啧!怎么苦情戏老是找夏彦,下次得要求编剧雨露均沾!)


夏彦:哦对!他们几个也有刀子KPI,编剧没有针对我啦~


陆景和:对呀姐姐!你看看我,出生就背负了丧母的原罪,虽然长于豪门大院衣食无忧,但从小就被迫直面成人世界的尔虞我诈。


蔷薇:啊这。。。


陆景和:即使父亲兄长疼我护我,我求学岁月也只能靠远走他乡来规避流言蜚语。本以为这样就能保家族平安无事,可谁知哥哥失踪至今杳无音信,我接手和印后治理问题层出不穷,背负的家族责任让我与绘画梦想渐行渐远。。。这桩桩件件都是钝刀子割肉,谁~还~比~我~惨~[哭天抢地]


蔷薇:哎呦好可怜,快过来让姐姐抱抱~


陆景和:[扑倒]


莫弈:乍一听,确实不幸[喝茶]可细细想来,有些痛苦是不是陆景和你太不知足了?既要豪门的锦衣玉食,又要寻常人家的岁月静好;既想延续家族企业荣光,又想驰骋艺术世界自由飞翔。可惜,鱼与熊掌不可兼得。


陆景和:可、可是,我也没得选啊![摊手]


莫弈:生活从来都是身不由己,如果有的选,可能我也不会来这世间走一遭。。。毕竟,我的存在本身就是多余的,作为一个瑕疵品,见证着不被祝福的感情。


蔷薇:莫弈。。。


莫弈:我自幼被贵族礼仪苛刻要求,私下却要忍受污言秽语的叨扰;待我有能力逃离囚笼远离酒鬼父亲,才发现异国他乡也并非我的归处。我一直在寻找从未体会过、也不曾拥有过的东西--家的温暖,难道也是一种奢求吗?[迷惘]


蔷薇:莫弈别刀了呜呜呜~我家很大你快来呀!


左然:我!我也不容易!!![超大声]


(蔷薇后摇被打断,众人齐刷刷看向左然,见他面红耳赤,一幅蓄力憋大招的亚子)


夏彦:左然,你父母双全,事业有成,家庭美满。

陆景和:左然,你能投身个人理想,一路顺风顺水。

莫弈:左然,你和蔷薇一个律所,近水楼台先得月。


蔷薇:是呀是呀,左律师你哪里惨啦?[好奇]


左然:[脸超红]我、我我作为一个纯情老处男活了29岁才第一次动情,这这还不够惨吗?!


夏陆莫:切~


蔷薇:惨惨惨,这些年左律师错过了太多[抱抱]但我相信这一切的等待都值得,wink~


夏陆莫左:因为你,值得!!!


—END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. 因为线上线下的原因停更小半年了,倍感愧疚!新活动高质量PV横空出世,又点燃了我的创作激情~新的一年我要努力做个勤奋的码字机,希望大家监督我!爱你们~



评论(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