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月之颜

要抓紧码字,趁活着的时候把想写的故事写完,明天和病毒不知道哪个先来啊。。。

【未定整活】【高质量全家桶】[配角篇]高质量僚机访谈录(下)

全员亲友综艺访谈,有沙雕有抒情,回顾周年感情线,书接上回联动广告~


高质量律师访谈录 

高质量心理医生访谈录 

高质量总裁访谈录 

高质量竹马访谈录 

高质量僚机访谈录(上)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质量僚机访谈录(下)


--广告时间,中场休息--

(左然组这边,两姐妹唠嗑)

翟星:这个礼包抢购时间竟然定在零点,我可是发誓好多次不熬夜的,又要为小蔷薇破例了[托腮]


程澄:诶?!蔷薇也拜托翟星姐了吗?她也让我帮忙抢了,说是周边给她,薯片归我,嘿嘿~[馋]


翟星:真羡慕你们年轻人,能量炸弹肥宅水,熬夜修仙快乐无边,到姐姐这个年龄可不敢这么造了,哎~


程澄:翟星姐那么自律,自律的女人最美啦!我愿意替翟星姐抵挡零食诱惑,消灭薯片的重任就交给我吧,嘿嘿[流口水]


翟星:你呀~小馋猫!怎么逐渐派蒙化了?[滑稽]


(形同莫陆这边,两位助理竟聊得火热)

温辰:奥吉尔先生,听闻您是斯沃尔特王国的金牌助理,御用贴身护卫,您周到的服务莫医生一定很满意吧。


奥吉尔:同是跟班角色,客套话就不必了。我也算看着少爷长大,让他满意不敢奢望,能不赶我走就谢天谢地了[心累]


温辰:[震惊]这么一比,看来二少爷对我们是非常和蔼可亲了。其实,我本来是想请教奥吉尔先生,上司追女生时,我们做助理的能帮些什么,因为之前二少爷策划表白让我出主意,我的建议似乎不尽如人意……[苦恼]


奥吉尔:害~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[握手]


温辰:[惊讶]奥吉尔先生随口就能引经据典,文学功底过硬,那为什么刚才说到绿茶……


奥吉尔:嘘--低调、低调……


(夏彦组这边,扬笑压低声音打电话)

扬笑:喂,夏彦?我说你平时不是不看综艺嘛,怎么这次那么积极,就守着我直播呢?


扬笑:好了好了,我知道自己也没这么大面子,你不就是怕我乱讲被弟妹看到么。怎么样,我刚才说的还不赖吧?都是加分项~


扬笑:害!不是我心急,是你小子也太能憋了,八年?换成我,孩子都抱俩了,再瞧瞧你?


扬笑:我就跟你卷,怎么滴了!有本事来卷赢我啊?[嚣张]


扬笑:夏彦啊,哥跟你说[语重心长]身为体制内一员,就该带头响应国家生育政策号召。你看看新闻,现在生育率都跌破警戒线啦,你这国家栋梁怎么还坐得住啊?


扬笑:躺平?躺平也得拽个暖床的!我劝这位夏彦小同志,莫要辜负组织殷殷期盼,赶快给弟妹娶回家造小孩,祖国繁荣昌盛就靠……喂?喂!怎么挂了,没大没小的[嫌弃]


(广告时间结束,节目组各就各位)


--神来助攻--


初代:精彩继续,欢迎回来!经过上个环节“四家争鸣”,相信律师佳人对我们的男主有了更深层的了解,他们在追爱之旅上发生了怎样的故事,各路亲友团又送上了怎样的神助攻呢?下面进入第二个环节“神来助攻”。


观众:[欢呼]


初代:本环节邀请嘉宾分享一则自己送出的最强助攻,无论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牵线,无论是达到预期还是反向操作,只要在男主求爱路上出过力的都可以。下面,我们还是按顺序,先从左然组开始吧。


翟星:说来惭愧,我可是高举左薇大旗的粉头,但拿的出手的助攻故事一时还真想不出来,主要是因为功夫用在平时。在左然还没意识到自己心意时我就察觉端倪[眼神犀利]然后怂恿他主动接近蔷薇,工作时间让二人搭档方便交流,工作之余给他们调休制造机会。为了钻木取火,我可真是拼了老命,操碎了心[捂脸]


初代:太不容易了!我们也是考虑到老干部感情内敛,需要更多亲友助力才能激发主观能动性,所以今天左然组特意安排了两位嘉宾。那么程澄小姐接下来又会分享怎样的故事呢?


程澄:[清嗓子]我虽比不得CP粉头翟星姐那么敬业,但是,作为蔷薇最好的闺蜜,我还是能在某些关键时刻踩上一脚油门。就比如上次,我发现明星高胜寒竟然是蔷薇的委托客户,就拜托蔷薇一定要帮我搞到男神签名!谁知好巧不巧,左律师也在场,误会了蔷薇是高胜寒的粉丝,打翻醋缸,一发不可收拾!左律师竟然借着酒气,献上了首个壁咚!Ohhhhhh~


初代:[给大佬递茶]话说程澄小姐亲眼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吗?


程澄:哎~这是我最遗憾的,当时有事没能参加酒会,错过了一个亿嘤嘤嘤……不过后来缠着蔷薇给我复述经过,发现一不小心干了票大的[手舞足蹈]


初代:这就叫有心栽花花不开,无心插柳柳成荫?


翟星&程澄:没错!


初代:好的,左然亲友团一上来就扔了个王炸壁咚,不知道后面几组嘉宾有没有压力呢?[笑]接下来话筒递给莫弈组的奥吉尔先生,有请!


奥吉尔:前面两位小姐都是元老级CP粉,一路走来,亲眼见证这场浪漫邂逅的始末。而我是最近才从国外空降归来,此时少爷早已下定决心表达爱意,我就顺水推舟做了点分内事,谈不上送助攻。


初代:奥吉尔先生谦虚了,听说多亏了您救律师小姐于危难之间……


奥吉尔:哪里的话[使眼色]主持人说笑了,那都是在少爷的计划之内!多亏了我家少爷运筹帷幄、临危不乱、杀出重围,最后英雄救得美人归[疯狂使眼色]


初代:哦、哦对!英雄救美,美滴很!


奥吉尔:[擦汗]非要说送了什么助攻,也就是机缘巧合下,将一枚珍贵的胸针赠予律师小姐。那枚胸针名为“吾爱永存”,寓意幸福美满,与所爱之人永不分离。虽然人生时有不如意,世事难料,但与爱人互相扶持,风雨无阻,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。少爷和律师小姐都是性格坚强、忠贞不渝之人,所以我相信事在人为,那枚胸针的美好寄托定能得偿所愿。


初代:感动~[星星眼]想不到奥吉尔先生硬汉的外表下竟有一颗如此柔软的心,请等到最后环节“CP祝福”一定多多发言!


奥吉尔:一定一定(OS:参加节目前才被殿下叮嘱过谨言慎行,一不小心没收住,这回去不会挨骂吧,失策失策……)[表面稳如老狗,内心慌得一批]


初代:听罢奥吉尔先生的肺腑之言,接下来是陆景和组。温辰小哥哥作为小陆总的贴身助理,一定有很多内幕消息吧[竖起八卦的耳朵]


温辰:[紧张]初代你可别逗我,就算有内幕消息我也不敢说啊,做助理还是要有职业素养的,咳咳……


初代:哈哈哈!开个玩笑,那就讲点公开的秘密?


温辰:谈不上什么秘密[思考]只是回忆起二少爷和律师小姐相处种种,几乎都是主动出击,亲力亲为,很少需要僚机什么的。即使有些话不方便直说需要我转达,也都是事先安排好的。毕竟我家二少爷嘴甜会来事,一人能顶千军万马,我们这些电灯泡在一旁还可能影响他发挥[捂脸]


初代:那就分享一则电灯泡的故事?[狗头]


温辰:emmm我记得有一次陆家举办慈善拍卖会,当时一位客人突发食物过敏,呼吸困难。危机时刻,二少爷亲自参与急救,却不慎被客人咬伤了手。后来回到客房内,是律师小姐帮忙上药。本来这个二人独处的难得时机,少爷他可以借机撒、撒娇////可当时客房门没关严,我离很远就能听见二少爷在喊“疼疼疼……”,走廊上的酒店客服都在窃窃私语,我当时进退两难……


(初代比手势,一边指指小陆总电话,一边比个抹脖子的动作)


温辰:啊?哦、哦哦![慌乱]不管怎么说,这成了二少爷和律师小姐的经典素材,也提醒我下次遇到这种情况,即使天塌下来,也不能打搅二少爷的好事,嗯[戳手手]


初代:啊哈哈哈,感谢温辰舍命供素材。下面有请最后一组--僚机中的战斗机--扬笑,为我们讲述他为兄弟牵红线的故事。


观众:[鼓掌]


扬笑:哎呀~你这把我捧得多不好意思,虽然我是会开战斗机,也的确想用红线把这对青梅竹马五花大绑送去民政局,我还以斯芬克斯下挑战的名义付诸行动撮合他俩……啧、这么一说好像你夸的也没啥不妥的。行吧,那这个称号我却之不恭[拱手]


初代:哈哈~扬医生是在场四人组里,唯一凭借一己之力推动感情线发展的,神助攻实在是当之无愧!扬医生要不跟我们讲讲,您最初是怎么想到“偷宝箱解谜题”这一招的?


扬笑:第一次见那个盒子还要说到我和夏彦初次搭档出任务。那次出差估计得小半年,入住后我瞄见他掏行李,里三层外三层裹着个小木盒,就猜到这是他宝贝。后来熟络了,我旁敲侧击才问出来,原来是这小子和他青梅的“定情信物”,我说怎么出差在外总要带个盒子,或者里面个别小物件。


初代:睹物思人,因为物和人都对夏彦先生非常重要吧。这样看来,扬医生您敢盗取他的小宝箱,真是勇气可嘉[佩服]


扬笑:他要是能听我的劝,谁愿意做梁上君子啊?本来我是想用那盒小玩意做诱饵,设计点解谜关卡,让他们这对小情侣玩玩推理游戏,重温旧情。因为夏彦从小就喜欢推理小说,原来肯定没少带她玩,要不怎么老是把“我的华生”挂嘴边?回未名市后,经常听他说“我的华生做了大律师,惩恶扬善,多么多么厉害!”我也是想借机见识一下这对搭档的业务能力嘛~


初代:都是大佬,那不得神仙斗法?[给大佬递茶]


扬笑:神仙有没有不好说,但真的混进来个神经病!所以从一开始我们推理游戏的1V2,变成了我们仨统一战线抓罪犯的1V3。谁知这事越闹越大,最后弟妹还差点遇害!幸亏是有惊无险,我妙手回春救回了弟妹,不然夏彦不得生吞活剥了我……[战术喝水]


初代:否极泰来[双手合十]有了出生入死的经历,我猜他们应该互相明了彼此心意吧。


扬笑:别提了[捂脸]我费老大劲撮合了几个章节,你猜怎么着?最后竟然还是让弟妹先表的白!夏彦呐,哥给你机会,你不中用啊……[摇头]


初代:啊哈哈哈,只要有人捅破了这层窗户纸,后面都是水到渠成的事,也算扬医生辛苦没白费?


扬笑:没错!表白环节弟妹一马当先,我就督促夏彦这小子后续环节可不能再拖后腿。这不,刚才中场休息我还在电话里做思想工作呢。


初代:太敬业了!感谢扬医生,以及刚才发言的翟星、程澄,奥吉尔和温辰。有您们的一路相伴,手挽手搭鹊桥,有情人才能终成眷属!让我们再次把掌声送给各家亲友团!


观众:[掌声雷动]


--CP祝福--


初代:欢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,一晃就到了最后的送祝福环节。因为前面的故事太精彩,节目时间所剩不多,所以还请各位嘉宾言简意赅为自家CP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吧!有请~


翟星:木头擦火花,老干部迎春来,工作狂也要X生活!未名市车神左然然,快点带上小蔷薇,飞奔在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上,冲鸭!


程澄:左律最棒,蔷薇加油!左薇CP姐妹走一路磕一路,这场律政题材的职场爱情剧,人家要看甜甜的Happy Ending啦~[比心]


奥吉尔:额……我知道少爷最不屑这种场面话,一直对我心怀戒备。但我还是想说,无论来到少爷身边出于什么目的,我都祝福少爷能寻得真爱、幸福美满,这份心意始终如一。惟愿少爷奉献一腔热情和真心,所求有所应,在未来的日子,您们能携手共同兑现--“吾爱永存,永不分离”[致敬]


温辰:二少爷,其实我知道您一直想把律师小姐招来当私人助理,我心里就挺担心自己会失业的[戳手手]所以请二少爷看在温辰担惊受怕的份上,快点把律师小姐变成陆家二少奶奶,八抬大轿娶回家!我等在陆家公馆恭迎女主人[灿烂一笑]


扬笑:夏彦,哥知道你们年轻人讨厌催婚,但那些是没对象的单身狗[狗头]你不一样,你这孩子打小就被月老眷顾,把如花似玉的小青梅安排在你身边,要是还把握不住那可真是罪过啊!唉……我也知道你的顾虑,可干咱们这行本来就该生死看淡,生老病死不由人,凡人能做的也只有尽人事、遂天命。人生苦短,宝贵的青春更应该用来爱与被爱,千万别自以为全知全能,给她强加你认为的幸福。你想过没,如果你的出现本身对她来说就是种幸福呢?


观众:[感动]扬哥YYDS!


扬笑:害~老是苦口婆心劝你,瞧我也变啰嗦了[挠头]总之,哥希望你快快回应小青梅的直球,十来年深情可别藏着掖着了!你们这么优秀的基因,也得想办法抓紧时间传递下去。我跟你说,二胎三胎组织有奖,孩子包养,我作为你的接头负责人,事成了还有提成~哥全都指望你了,你小子可得加把劲啊![狗头]


全员:[狗头]


初代:从吐槽到祝福,从催婚到催生,再次感谢各家亲友团情真意切的发言!


观众:[掌声雷动]


初代:今日听君一席话,如回顾一年光景,岁月匆匆了无痕,唯有真情刻心间。虽然这期节目临近尾声,但未来的路很长,还有很多故事要讲~感谢观众们一路走来无限关爱,我们下个故事不见不散!



—END—


第一次写这么长的“小”段子[捂脸],能坚持看下来的姐妹真棒,给你们一个爱的抱抱~
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