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月之颜

要抓紧码字,趁活着的时候把想写的故事写完,明天和病毒不知道哪个先来啊。。。

【未定全员】月之梦,星之彩(月岛大逃杀)第五章:归人何人

本章夏陆互撕,撕累了开始查案。

人物部分程度崩坏,还请两家夫人见谅[抱拳]


第一章:初临月岛 

第二章:南征北战

第三章:流星灾变 

第四章:噩梦降临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章:归人何人



“你们要相信疯子的话吗?!啊?陆景和他疯了!”


门外这一吼,左然和莫弈明显一愣。大门被猛然掀开,逆着光你看见了熟悉的身影,是夏彦!


然而当他从屋外风沙走进房内,灯光照亮他的脸,那是你熟悉的五官,此刻却拧成了无比陌生的表情--一瞬间的愤怒狰狞,又转眼化作冷漠。他目中无光,先是环顾严阵以待的左、莫二人,又瞥了眼躲在不远处的陆景和,露出嫌弃的眼神。


一大包行李被重重扔下,夏彦绕过两个“门神”径直走向客厅,边走边掸掉身上的灰尘。


“我没有疯,我没有!是他有问题!他、你你你别过来!”陆景和神经质般念念叨叨,眼看夏彦向沙发走来,他突然抄起一旁的空花瓶砸向夏彦,夏彦侧身闪避,花瓶击中地板应声碎裂,瓷片迸溅,飞落几米远。最后一块滚到你脚边, 这正是之前为了防身带下楼的瓷瓶。


夏彦摊手道:“看!现在你们相信我了吧,姓陆的这家伙不知道发什么神经,从事故现场回来就一路神神鬼鬼,说什么看见怪物,然后对我拳脚相向,害得我车差点开到树上!要不是他跳车快,我肯定把他砍晕了扛回来。”


“胡说八道!是你要伤我,我、我是为了自保!”陆景和怒吼的时候身子弓的像只麻虾,十指深深嵌进沙发背靠,万分警惕瞪着对面的人,仿佛真的对抗妖魔鬼怪。


可你眼中倒映的还是那个陪你一起长大的夏彦啊!只是他现在风尘仆仆,满脸疲惫,深陷在沙发里,身上交叠着深深浅浅的新旧伤痕,几块纱布绷带还渗出暗红色的血迹。你清楚记得昨晚翻车是夏彦拼死把你护在怀里,这些伤多半都是他替你挡下的,念及此处不免更加心疼。


然而夏、陆二人各执一词,吵的不可开交。左然和莫弈看他俩互相攻讦的阵势,一时也不知该听谁的好,走到客厅中央警惕的站在二人中间主持“辩论”。


“我真是服了,陆景和你是不是昨晚翻车把脑子撞坏了?”夏彦用手在脑袋上比划两圈,显然已经不耐烦,“我就不该和你组队去调查,净帮倒忙!别和疯子浪费口舌了,我们还是聊点正事吧,关于陨石事故现场的情况……”


夏彦无视气到面红耳赤的陆景和,刚想切入正题,突然意识到少了人,“腾”的站起身询问莫弈“蔷薇醒了没,她现在在哪?”话音刚落,似乎是心有灵犀,夏彦扭头就看见转角楼梯口蹲着的人,顿时眼前一亮。


你被刚才的几个来回吵蒙了,还没捋清楚其间逻辑,现在被迫从角落阴影中走出来,面对客厅众人,结结巴巴说:“那个……我在地下室门把手上发现有血迹。”可等你摊开手,右手光滑洁白,没有丝毫污渍血痕。众人目光聚焦于此,你一时慌了神,反复掰手指头检查,连说带比划解释刚才的确沾到了有血腥气的污渍,还怀疑是左然留下的。


但左、莫二人异口同声否认,因为左然是翻车时手扶方向盘造成的扭伤,并没有流血。而且他们二人都记得离开地下室时,门把手还是干净整洁的状态。


“是不是你自己受伤了?”夏彦顾不得你们讨论缘由,满眼心疼冲上来检查你的手。陆景和也想凑上前,但又无比忌惮夏彦,如惊弓之鸟,始终和夏彦保持一段距离。


你第一次在陆景和眼中见到这等恐慌,仿佛夏彦刚才真的对他做了什么……然而面前的人正小心翼翼捧着你的手,你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来夏彦会是陆景和口中的“怪物”。


跌入深水的噩梦,地下室莫名出现又消失的血迹,还有夏彦和陆景和突然反目……接踵而来的诡异事件令人应接不暇,你的脑袋开始隐隐作痛。


屋外天色晦暗,阵阵阴风吹着哨音,将支离破碎的花瓣摁在玻璃上,似乎悬首示众。屋内回荡着扫帚和地板咀嚼碎瓷片的声音,像在刮蹭脑壳,还有钟声滴答滴答,敲打着你的神经。这次你看清了,时针指在十二点。但看看窗外的景象,昏暗的不似午时倒像黄昏。


等左然收拾完地面碎瓷片,莫弈也给每人都备好了食物和热茶。大家都冷静下来,沉默的围坐在茶几旁,各自保持一定距离。陆景和独自缩在最远的懒人椅上,捧着茶杯,没精打采,像只受伤的小猫。


“说说吧,你们这一趟的收获。”莫弈率先打破沉默。夏彦和陆景和都若有所思,片刻后还是夏彦先开口:


“今早,我把车修好后就带着陆景和前往事发地点。户外天气变得异常恶劣,越靠近沙漠风暴越大。咱们昨晚露营的装备尽数没入白沙,不远处就是巨大的陨石坑,估计有十几个足球场那么大,深不见底。人站在边缘好像一粒灰,风一吹就会飘进去。”夏彦一边描述一遍回忆,闭眼揉着眉心,好像在脑海中复刻那个画面,表情说不出的怪异。


“像月球上的环形山吗?”左然追问道。


夏彦摇摇头解释说:“我们通常见的照片已经是风化后的结果,刚形成的坑洞边缘受冲击导致地皮卷翘,形成了更陡峭的环形山,像一座压缩版的死火山。”


“分明是活火山!你没看见洞里有光吗?”一旁的陆景和突然插嘴,激动的略带颤音,“一定是那种诡异的光,把周围的沙土都腐蚀了,白沙变成了奇怪的颜色,源源不断像洞里塌陷,就好像!被深渊巨口吸进去一样……我也差点被吸进去!”说到最后陆景和瞪大眼睛,呼吸急促,好像真的失足跌进洞穴一般,惊恐万分。


你见状赶忙抄起手边的小薄毯,走到陆景和身边替他披上,揉揉脑袋想安抚可怜的孩子。陆景和放下茶杯,伸手顺势揽住你的腰,还没喊出“姐姐”二字,你就被左然拉到一旁摁坐在沙发上。左然挡在你前面和陆景和大眼瞪小眼,莫弈敲了敲茶杯,示意继续说正事。


夏彦不忿的盯着陆景和吐槽:“还不是因为你凑的太近!嚷嚷着流沙瀑布上有奇怪的纹路,一定要看清楚画下来。风口处沙尘暴这么大,没我拽着你小子早就掉坑里了!”


陆景和也不甘示弱,瞪着红眼圈委屈道:“这里没有手机、相机,我只能用最原始的画笔记录。我真的看见了奇怪图案!沙砾像成群结队的蚂蚁在爬,留下扭曲怪异的痕迹,那一定不是巧合。哦对,我的画!”


陆景和从座椅上弹跳起步,冲到玄关处翻找行李。找出画板夹像宝贝一样紧紧抱在怀里,嘴上说着要把颜色补完,就匆匆忙忙逃往二楼。


你刚想去追,莫弈拦下你摇摇头,低语道:“陆的确是受了什么惊吓,有夏彦在他一直处在焦虑状态,让他一个人回房休息会也好。”


你顺着莫弈的目光看向夏彦,他也在行李处翻找什么东西,最后拿着几个试剂瓶和一张纸走过来,你和莫弈默契噤声。


“我从陨石坑附近采集了一些样本,除了高温融化的沙砾,还有零星粘液被沙砾包裹,折射出奇异的光芒,”夏彦说着将瓶子放在茶几中央,连同那张画纸铺在桌面,“这张是陆景和漏拿的画,你们看吧。”


大家纷纷凑上前。玻璃瓶里的不明物体颜色迷离,似乎散发着危险的气息让你本能想远离。你转头仔细端详起陆景和的画:左上角有一座环形山缩略图,远处还有一个点,正中央是局部放大图,坑洞内壁的确画了不少奇奇怪怪的符号和图案,这些扭曲的线条似乎在画纸上蠕动,勾起了那个令人窒息的梦境,你吓得触电般缩回手。


夏彦见你脸色发白,关心你是否看出什么异样。你低头抠手,纠结片刻,还是把昨夜不愉快的梦境大致复述一遍。


夏彦喃喃道:“听你描述,梦里的深潭的确和陨石坑在地理位置上有重叠之处,但我们勘察现场洞里并没有水,往下扔石头也听不见回响,不知道地底深渊究竟有什么。”


莫弈点了点左上角的小图问道:“我更在意这个,其实昨晚我看见的不止一颗流星滑落,这个点是不是意味着还有另一个陨石坑?”


“有可能,我们在现场勘察,见沙漠西南角隐约有痕迹,但沙尘暴太猛烈,所以只能先行折返。”


大家七嘴八舌又讨论了一阵,也没得出什么实质性结论。想召唤诺艾尔出来问个明白,但她只会机械回答:“很抱歉,后台数据库并未检测出相关结果,已经联系总部反馈问题,等待程序升级,在此之前还请各位旅者耐心等待。”


夏彦嘴里叼着面包也不耽误吐槽:“这和昨晚说的一字不差,有等他们反馈的功夫还不如自己调查”,于是收起样本,准备去医疗室用那里的实验设备做进一步研究。


你不放心夏彦想跟去,但莫弈抢先一步,自称对天外来物很感兴趣,加之熟悉实验设备的优势,主动要求加入调查。夏彦耸耸肩不置可否,你从莫弈金色的眸子里读到承诺--“放心交给我”。


左然认为陆景和临摹的图纹存在某种排列规律,可能蕴含特殊含义。目前在这个异世界可得数据库只有二楼的图书馆,所以他想去翻翻资料,看能不能找到蛛丝马迹。图书馆的资料浩如烟海,你自告奋勇决定加入左然。


你们上楼后兵分两路。不过你先绕道去敲陆景和房门送饭,想顺便再讨要些画作,但陆景和反锁房门死活不开,直呼“创作期间,请不要打扰大画家作画!”你吃了个闭门羹,急得跺跺脚,也只得把午餐放在门外边柜后转身离开。


待你走进图书馆,左然俨然已进入工作状态,一头扎进文山书海寻找相关资料。你来到另一侧的天文区转了一通,毫无头绪,又沿着一排排书柜仔细排查。不知过了多久,等转到文学区,你已经脖子酸腿脚麻,索性抽了本书当垫子,靠墙席地而坐。


世界只剩两书柜之间的方寸天地,这个视角你很熟悉,仿佛回到大学时代,看书累了就找个角落打盹。屋顶天窗外浮云蔽日,流光黯然,室内全靠几处玻璃灯照亮,你偏头斜倚书柜,发现最底层书架上有一本厚书,包装风格迥异,很是扎眼。


你随手拿起书本拍掉灰尘,硬质封皮上赫然印着:《来自群星的色彩》,H.P.洛夫克拉夫特著。翻开扉页,扑面而来一股岁月的气息,你打了几个喷嚏,简单翻了几页,被其中一段话吸引:


“那一道自井中浮现的磷光不禁使人们产生一种异样的感觉,一种厄运降临的感觉。这种感觉已远超他们的意识所能构想的任何景象;那种色彩不再只是闪闪发光,而是自井口喷涌而出。当这股由无法辨认的色彩组成的无形洪流离开井口之时,它就仿佛直接流向了天空。”


你是第一次阅读这本书,但书中的描绘听起来却无比熟悉,好像刚刚陆景和提到过类似的……


“夏彦你站住!”


这一声很急,像一枚箭矢从窗外飞来刺进你的大脑。你放下书麻利起身,见左然已快步打开大门向外张望,迎面碰到莫弈从诊疗室飞奔而来,呼吸急促,神情恍惚,撞见左然就一把抓住他焦急询问:“蔷薇呢?!”


“我在这,怎么了?”你走上前跟莫弈招手,他见到你才松了口气,自言自语:“没事就好……”


你和左然面面相觑,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这才分开几个时辰,莫弈怎么突然这么紧张?还有夏彦去哪了?


莫弈似乎有读心术,解释道:“刚才夏彦实验做一半,觉得头晕,就躺在一边的病床上休息。可没一会他突然抓着脑袋说听见呼救声,一口咬定你有危险,头也不回就冲了出去。他跑的太快,一出门就没了影子,你们没见着他吗?”


你摇摇头,左然也否认有谁进入图书馆。你内心隐隐不安,敦促大家赶紧去找夏彦。三人奔走在偌大的别墅内,循着呼声最后来到了地下室,昏暗的灯光下出现了大家意想不到的一幕。


(未完待续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.这章不知道人物有没有写崩,改了好几次[挠头]因为我对黑化夏彦情有独钟,所以想尝试描绘一下不同姿势的男主!这几章先拿夏陆开刀,莫弈左然排排坐,一个个来~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