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月之颜

要抓紧码字,趁活着的时候把想写的故事写完,明天和病毒不知道哪个先来啊。。。

【未定事件簿吐槽】夏彦古风卡牌吐槽+剧情改编(含剧透)

前半部分激情吐槽,后半部分是我瞎编的结局


不知道是不是被古风题材还有精美立绘拉高了期待,过完剧情有点怅然若失。。。

夏彦立绘超帅,配音很有感觉,古风背景音悠扬,煽情的地方也有代入感,可是!这个结局怎么这么难受呢?


开篇很多铺垫不是暗示基本都是明示,就差把相爱相杀怼脸上,我当时立刻脑补出来武林外传:白展堂和展红绫,一黑一红屋顶对峙!就超期待和夏彦会是个什么结局。

通篇反复强调“白衣翩翩,漂泊世间,银鞍白马,除奸斩邪”,可是我只看见了白衣翩翩的耍帅,除奸呢?斩邪呢?

最后全靠后日谈里空降一个知府大人给坏人逮了,草草收尾,还特赦呢?编剧您能不能查查法制史,古代特赦只有皇帝才有权批准。

高潮部分,戏台上大张锣鼓的造势+女主横插一脚搅局,就是为了让你俩最后灰溜溜跑路?然后蹦到房顶上卿卿我我???(这段对话感人是感人,可前后剧情太迷惑了)


还有女主这集捕快身份真是鸡肋!最大的槽点没有之一:

要侦查能力没能力,跟踪被发现萌混过关,

要武功没武功,打架还拖夏彦后腿,

要忠心没忠心,为儿女情长职位说丢就丢,

要侠义没侠义,凭啥让夏彦为你放弃报复杀至亲的血海深仇?!你又不帮抓又不帮杀,就搁这替人原谅呢~感情漂泊孤儿不是你🙄

真看的老娘一肚子气,整个就一恋爱脑的圣母玛丽苏,太触我雷点了啊!蔷薇厨直接气到原地爆炸,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除了花心其他完美的蔷薇吗?

我总结剧情这么别扭的重要原因是:编剧强行把现代法律精神安插到快意江湖的武侠小说身上,所以水土不服。考虑到是第一次尝试,唉,我我我勉强忍了,但希望后续再出古风卡牌的时候,别再披着古风武侠皮,谈着现代玛丽苏爱情了。。。。


这游戏要是能像原神邀约任务一样给个多结局多好啊,我先抛砖引玉甩两个:

一、忠心线

女主忠于捕快职责,和夏彦刀刃相向,边打边劝他走法律途径,承诺后续帮他替父母申冤。

山老板螳螂捕蝉黄雀在后,既然两人都知道秘密准备一窝端。男女主又从相爱相杀变成一条线上的蚂蚱先把山老板解决了,再由夏彦自首+申冤。

最后夏彦即使要蹲大牢,蔷薇做捕快也会一直等他。夏彦甚至可以像《猫鼠游戏》电影里那样,利用自己多年侠盗经验指导女主破案,戴罪立功,早日出狱把老婆抱回家。

二、侠义线

女主知道前因后果后,一番挣扎发现上司被买通申冤无望,理解夏彦被逼无奈的满腔怨愤,最后冲冠一怒为竹马!

利用捕快身份掩护和夏彦里应外合,借戏台高潮取山老板性命,但也因此丢了官职成为通缉犯,和夏彦漂泊江湖做一对逍遥侠侣。

从此江湖传闻玄乌雌雄莫辨,一体两面,昼伏夜行,除奸斩邪!


虽然卡牌剧情时长有限,讲不了太复杂的剧情,但真没必要铺垫臭长臭长,结局草草收场。应该把时长给重头戏,故事交代到位再抒情,最后只言片语给个开放式结局,还给二创留空间。煽情的前提是故事讲的清楚合理,不然真的莫名其妙完全共情不起来。

OK,吐槽完毕,说到激动之处措辞不当还请见谅,欢迎评论区讨论对新卡剧情的看法~

(本来只是想在米游社发个水贴解解闷,结果一下写多了,在老福特备份一下吧,说不定以后写古风文用的上这些脑洞)

评论(10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